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疫情影響申請甄試 文大擬採視訊面試因應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geralt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影響大學個人申請管道甄試,文化大學今天表示,考慮採用視訊面試,協助無法到場的考生,如果到停課階段,則全面採視訊面試。

109 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公布,成績可用來報名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個人申請管道包含第一階段篩選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如面試、筆試等),各校甄試日期安排於 4 月 15 日到 5 月 3 日之間。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新聞稿指出,因應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可能影響大學甄試,招聯會正在調查各校於無法舉辦甄試或部分考生無法參加甄試時的因應作法,彙整後將於 3 月 5 日提交常務委員會討論,目前已有大學提出視訊面試或調整甄試項目配分等方案。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在研究所招生考試時,就曾採用過視訊面試,因應疫情影響,大學甄試也考慮擴大採用,例如讓部分無法到場的學生採用視訊面試,如果到停課階段,則可能全面改採用視訊面試。

方元沂舉例,可透過網路通訊軟體Skype或是微軟推出的Microsoft Teams進行視訊面試,由各系選擇採取師生一對一或是多名教師對一名學生等面試方式,技術問題不難解決,只是安排面試時段、測試軟體等前置作業可能需要花比較多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