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郵輪邊境檢查趨嚴 世界夢號基隆母港航程受影響

鑽石公主號。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決議,入境前 14 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或入境前 28 天曾載有武漢肺炎確定病例或疑似病例郵輪,不得停靠台灣港口,「世界夢號」基隆母港航程大受影響。

「世界夢號」是雲頂郵輪集團下的星夢郵輪,在 1 月 19 日至 24 日的廣州往返越南航程,昨天傳出有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世界夢號」 2 月 2 日從香港到台灣,昨天停靠基隆港,旅客有下船,今天停靠高雄港旅客全留船上,「世界夢號」也提早在下午從高雄港啟程回香港。

雲頂郵輪台灣行銷窗口說,「世界夢號」原預定 2 月 11 日至 4 月 4 日以基隆為母港,主要航程到日本,有部分到韓國,配合台灣邊境檢查,基隆母港航程安排會受影響,將重新調整,目前時間還未確定。

至於嘉年華郵輪集團下的公主郵輪,根據目前網站顯示,從中國或香港出發的時間,都在 5 月以後,未來航程會配合台灣防疫規定做調整。

2 月 9 日將從台灣到日本的「鑽石公主號」目前船在日本, 3 月起以基隆為母港的「盛世公主號」,目前船在澳洲,對台灣出發航程沒有影響。

公主郵輪說,一名 1 月 23 日從中國回台灣的台商,原本昨天要到澳洲雪梨搭公主郵輪,公主郵輪告知不符目前登船防疫規定,也主動退費。未來航程會配合台灣防疫規定做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