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義大利禁台灣航班 外交部續進洽盼義恢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義大利政府宣布暫停往返台灣直航班機,我政府在第一時間便展開交涉;外交部今天(1 日)上午表示,此事目前仍在進洽瞭解,希望義大利政府更正這項決定,且除透過雙邊管道外,也持續透過友好國家,向義國政府尋求澄清。

義大利政府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禁止中港澳及台灣航班進入其飛航情報區,外交部表示,目前仍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向義大利政府尋求進一步瞭解與澄清。

外交部指出,由於有其他國家確診病例高於我國,卻未受到飛航限制,因此上述決定應與我國疫情無關,而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而做成的錯誤決定。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希望義大利政府能夠更正他們的決定,外交部同時也正透過友好的國家,向義大利政府來尋求澄清。」

我駐義大利代表處發出新聞稿,除甚表遺憾外,也已向義大利政府表達嚴正關切立場,強調我方充分理解義國政府保障國民健康的決心,但台灣絕不應被列在取消直航名單內,因此衷心希望義國政府重新考量上述決定,恢復台、義直飛班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