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藝中心與法交流 2019亞洲舞蹈營在台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與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合作,明年在台北舉辦亞洲舞蹈營。北藝中心今年邀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並選送台灣藝術工作者參與法方交流計畫,為明年活動暖身。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與法國國家舞蹈中心(CND)總監莫尼葉(Mathilde Monnier)於 6 月 21 日在巴黎宣布,2019 年 11 月 18 日到 29 日的亞洲舞蹈營(Camping Asia)將在台北舉辦。

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創立於 1998 年,宗旨是支持舞蹈編創和推廣、替編舞家和舞蹈教師策劃進修課程等。北藝中心表示,莫尼葉於 2014 年接任總監後,重新思考舞蹈研究機構在人才培育上的責任和國際交流任務,推出 Camping 計畫,意即一種工作坊。

北藝中心表示,去年 8 月,雙方簽署亞洲舞蹈營合作意向書,今年北藝中心與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師生及 4 名台灣藝術家,參與法國國家舞蹈中心於 6 月 18 日到 29 日舉辦的 Camping 計畫,替明年在台北的舞蹈營預先準備。

王孟超與莫尼葉在 6 月 21 日的活動論壇中對談,介紹台灣表演藝術的發展和近況,及北藝中心的任務等,讓今年的 Camping 計畫參與者了解台灣和亞洲的藝術環境。

4 名獲北藝中心選送的藝術家包括舞蹈專業的林燕卿和林文中;演奏笙的李俐錦;戲劇界的洪唯堯。

林燕卿旅居倫敦,於 2010 年到 2017 年加入英國阿喀郎汗舞團(Akram Khan Company),當過排練指導,由於想多與不同藝術家合作,也希望個人創作更加自由,選擇成為自由舞者。

她受訪時說,在這次駐村和 Camping 計畫中,有行為藝術、聲音甚至建築等各種領域的人參與,可激發不同火花,是內容很豐富的交流;她在這段時間做了一個 20 分鐘的獨舞作品,之後會繼續發展得更完整。

李俐錦是「卡到音即興樂團」一員,也是自由工作者,正為 8 月 25 日在台北烏梅劇院的「廣藝愛樂 miXtage X 尼可樂—玩樂女笙 Li Li-chin」演出做準備。

她表示,音樂與舞蹈、戲劇密不可分,這次與林文中、林燕卿、洪唯堯在駐村期間,共同創作了一個節目,她的笙在其中不只是樂器,她所吹奏的音樂在表演中因戲劇張力而有不可預期的效果,整體來說,能在 Camping 計畫中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從無到有地進行創作,是很難得的經驗。

北藝中心另邀請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在 Camping 期間舉辦台灣藝術家工作坊,教授台灣原住民舞蹈,讓國際學員進一步認識屬於台灣的舞蹈和肢體語彙。

在 Camping 期間的學校交流日,來自 10 餘國的 27 所藝術學校學生及專業人士彼此交流觀摩,台北藝術大學及台灣藝術大學也首度參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