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貨櫃車39屍案 遺體分批運回越南

圖片來源:Al Jazeera English Twitter

英國 10 月下旬發生卡車冷凍貨櫃藏有 39 具遺體命案,全部死者都是越南人。越南官員今天表示,將死者遺體運回越南的相關手續已基本完成,得到英國法官的批准許可後,將分批運回。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 10 月 23 日發生冷凍貨櫃車命案,英國警方在貨櫃內發現 39 具屍體。英國與越南當局 11 月初證實死者全為越南籍偷渡客,大多數遇難者來自越南中部省分。越英兩國相關機構隨後配合調查,查明死者身分。

「青年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外交部副部長裴青山(Bui Thanh Son)受訪表示,越英兩國相關機構仍在配合,加快將死者遺體運回越南的相關工作。

裴青山表示,相關手續已基本完成,但必須得到英國法官的批准許可,死者遺體將透過空運方式分批運回越南。他說,大多數遇難者家屬希望將親人遺體運回,只有少數家屬同意接回親人的骨灰。

越南外交部日前發出通報,將死者骨灰運回越南的費用為 1370 英鎊(約新台幣 5 萬 4000 元),而運送遺體的費用則為 2208 英鎊。越南政府將協助家屬將死者的骨灰或遺體運回越南,運送費用將由政府預支,但死者家屬事後有責任還給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