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縣肉鴨場確診高病原禽流感 撲殺694隻肉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進入冬季,彰化縣芳苑鄉有間肉鴨場確診為 H 5 N 2 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總計有 694 隻肉鴨被撲殺,彰化動防所今天指出,目前已進入禽流感高峰季節,呼籲養禽業者加強防疫工作。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發新聞稿指出,動防所在 11 月 7 日進行鴨隻監測禽流感採樣工作,結果在芳苑鄉 1 間肉鴨場發現 H 5 N 2 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雖然肉鴨還沒有出現禽流感症狀,但仍然進行清場消毒工作,撲殺場內的肉鴨。

彰化動防所長董孟治今天表示,在 7 、 8 月的時候,因為天氣不穩定等因素,有多間土雞、蛋雞以及肉鴨場等出現 H 5 N 2 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不過從 10 月份開始,就不曾發生 H 5 N 2 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直到這次採樣檢驗確診。

動防所呼籲,目前已進入禽流感流行的高風險期,養禽業者應落實防疫措施,避免家禽與候鳥接觸,將病原傳入禽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