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媒讚譽「最有故事的一條街」!內行人教你赤峰街這樣玩!!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松本社長

[bs-quote quote=”時序進入秋高氣爽的 11 月份,此時最適合出遊去~松本社長相揪好麻吉月亮女王,一起來到有「文青重鎮之地」之稱的赤峰街,這裡同時也是日本觀光客和商務客的最愛,就讓我們在捷運中山、雙連站展開一段清新的藝文美食之旅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星乃珈琲店 – 不用出國就能品嚐夢幻舒芙蕾

2011年誕生於東京的「星乃珈琲店 HOSHINO COFFEE」,在日本街頭市佔率相當高,由於價格平實、質感精巧,是許多日本人「賴以為生」的咖啡廳。2019 年 9 月中,星乃宣布飄洋過海,正式進駐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消息一發布,就讓許多台灣粉絲躍躍欲試!

 

松本社長和月亮女王在平日午後抵達星乃珈琲店,被眼前絡繹不絕的長長人龍嚇壞!想要品嚐咖啡、享用美食要整整等上四十幾組客人,所幸在經過漫長的等待後,終於有機會可以朝聖!

星乃珈琲店完美復刻日本昭和年代的復古風格,從玻璃隔間設計和懷舊木飾傢俱,都可以感受到高級喫茶店的懷舊氛圍。店內共有 60 個座位,採開放式空間,讓人在用餐時視野更加寬闊,舒適感十足。

來到這必點的是「窯烤舒芙蕾熱蛋糕」,我們點的是楓糖口味,搭配 100% 純天然奶油與法國鮮奶油調製的配料,甜而不膩,楓糖糖漿嚐起來帶有高雅香氣,搭配鬆軟溫熱的蛋糕體,綿密又扎實,讓人瞬間忘了熱量為何物!(笑)

吃完甜食之後,再細細啜飲直火烘焙的招牌咖啡,微苦的大人味完全中和掉甜美的楓糖漿,每一口都嚐得出店家的用心與質感,另外不得不提口感溫潤的抹茶拿鐵,濃綠的茶湯上還有細緻的泡沫,喝得出茶葉的芬芳和淡淡奶香,讓人口齒留香,還稍有餘韻回甘。

 

詩生活 – 文青最愛的詩人雜貨店

滿足口腹之慾之後,松本社長再和月亮女王一起散策到中山捷運站附近的「詩生活」,在匆忙的台北街頭,詩生活靜靜座落在巷弄之中,讓人可以放鬆舒適地慢活選書,甚至是坐下來「享受」詩詞境界。您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來,閱讀一本詩集了呢?

詩生活的創辦人是一位女詩人,除了在店裡親自坐鎮處理大小事務,還會親切地招呼過往的旅人,詩生活和她給人的感覺,都頗有一種大隱隱於市的恬適印象。

 

 

店裡充斥著店長精挑細選的 90% 詩集選物,以及 10% 獨立出版書,角落也有販賣以 24 節氣為主軸的台灣製啤酒,整體環境典雅,是幽靜又帶有溫馨感的文藝空間,來這一趟,心靈彷彿徹底被淨化~

詩生活偶爾會舉辦詩人獎座,或是邀請詩人駐店,將詩意融入整個生活,是處處都可以見到小巧思的詩聚集地,最適合熱愛文字的閱讀者,也是壓力大的上班族用來陶冶生活的好選擇!

 

光的越後 –型男老闆上菜囉

從詩生活離開時已是夕陽餘暉,我們踏入充滿日式風格的魅力私廚「光的越後」,想體驗道地日本料理?到這裡來準沒錯!「光的越後」店名是取自於老闆家鄉的古地名。老闆前田光(阿光)是來自新潟縣的日本人,不只長相帥氣、獨特有型,對廚藝還相當專注,阿光出自料理的熱情,自己租屋開了一間餐酒館,高超手藝吸引許多客人慕名而來!

一個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在傍晚時分魚貫進入,看得出來是在下班後匆匆趕來,他們坐在吧台,直接跟老闆阿光討酒喝,或者閒話家常,和阿光一搭一唱,看得出「光的越後」是一間人情味濃厚的餐廳,老闆的熱情絲毫不輸給台灣人!

松本社長和月亮女王分別點了新潟黃金炸豬排、北海道釧路炸雞,以及兩杯飲料,來到這裡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打開菜單看最便宜的可樂 / 蘋果汁 / 日本茶竟然要 150 元…松本社長的荷包在哭泣呀!不過主菜炸豬排肉質偏薄、口感酥脆,搭配阿光特調醬汁,雖然口味有點過重,但鹹香開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北海道釧路炸雞肉質相當鮮嫩,一口咬下,豐厚的雞腿肉相當飽嘴,香甜肉汁更是令人驚喜,一旁的生菜清脆解膩,各司其職,交融出的口感清爽開胃,再搭配一口店家特調的日本茶,相當有日式風味,讓人彷彿置身在日劇中的某場景呢。不過兩樣主菜竟然沒有白飯,詢問店員才發現白飯加點要 50 元,雖然是來自日本的越光米,不過這個價格真的讓人猶豫了!社長想起一蘭拉麵的白飯一碗要價 58 元曾經引發網友熱議,突然覺得一頓晚餐不吃澱粉也 OK 啦!

吃飽喝足之後,老闆阿光特別提醒店家即將在年底搬遷的消息,並且熱情地與我們分享他的經營理念,店內醬汁都是採用日本進口原料,並且由老闆親自調配,阿光不願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堅持店內所有料理都是遵循日本正統滋味,同時也希望自己的餐酒館是定位於讓客人閒聊、放鬆,吃點小東西的愜意走向。下回想 Chill 一下,來和老闆阿光聊聊,相信您一定有收穫!(老闆中日文攏 A 通)

 

中山區逛到沒梗了嗎?來試試新開幕的星乃珈琲店,逛逛輕鬆愜意的詩生活,最後再嚐嚐主打日本道地口味的「光的越後」。不一樣的文青旅程,相信也會帶給您不一樣的新體驗喔!

 

【相關報導】

 

愛看妹?愛喝酒?來看看松本社長給你不一樣的日本!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松本社長,知天命的年紀,喜歡走走看看吃吃喝喝,
熱愛日本美食和日本妹子,
對清酒和燒烤無法抵抗,
理想對象是「鄉民老婆」新垣結衣,
希望用悠哉的閒逛式玩法,讓大家更深入日本!”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