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韓營兩岸政策倒果為因 像人民日報社論

廖泰翔 ( 左一 )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如果連任,台灣將會面臨「火山爆發」的情況,蔡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反擊指出,把兩岸問題歸責於台灣,是倒果為因。

廖泰翔也批評蘇起對中國的打壓一句話都不敢吭,砲口對內,媚眼對中,這不像是兩岸政策,反而更像是「人民日報社論」。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今天說,許多人期待美國會幫助台灣對抗比伊朗等國更強大的中國,錯誤期待加上兩岸軍力對比及政治關係,他擔心明年總統蔡英文選上,台灣會進入火山爆發情況。

蔡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這樣的論調,是對當下國際、區域局勢的完全陌生,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不是兩岸問題,更是全球課題。香港的例子也顯示,選擇屈服、接受一國兩制,絕對不是解決方案。

他還說,韓國瑜陣營未要求北京放棄動用武力侵台主張,反將兩岸和平責任,完全歸咎於從未將戰爭視為選項的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政府,令人難以理解,也透露其自我矮化的心態。

廖泰翔說,把兩岸問題歸責給台灣人,是倒果為因,也是不負責任。對中國的打壓一句話都不敢吭,砲口對內,媚眼對中,這不像是兩岸政策,反而更像是「人民日報社論」。應該和大家站在一起團結的時候,卻反過來檢討台灣人,也是不可思議。

民進黨中央則發出聲明,呼籲韓國瑜及其團隊,莫忘當台灣努力在國際上對經貿、農技、醫衛及教育等作出正面貢獻時,北京只一再選擇粗暴以金錢外交掠奪台灣邦交國,沒有善意。

民進黨指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年 1 月 2 日已清楚將「九二共識」定義為「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而統一台灣的方案,正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中國政府的主張,沒有中華民國存續的空間,呼籲國民黨不要矇著眼睛,一廂情願。

民進黨說,在台灣的公民與產業,諸如演藝界、飲食業等眾多產業,紛紛被迫在台灣與中國之間作出選擇,被迫表態之際,台海穩定也不再能夠單靠沒有共同價值為基礎的兩岸經貿和交流,而必須在經濟上擺脫盲信中國市場的短線利益導向的思考,思考立足於世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