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法甲球團討好中國市場 球迷排成「雪山獅子旗」開嗆

圖片來源:Taiwan warm power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在 28 日法甲足球賽中,為了抗議法國甲級足球聯賽,里昂球團為了迎合中國市場,將比賽提前到下午一點,里昂球迷刻意在球門後舉起各種指定顏色的手牌,排成雪山獅子旗的圖案,更出現「Free Tibet」(自由西藏)的字樣。

過往法甲週六的比賽是於當地時間下午五點半開賽,然而 28 日里昂在主場對上南特的比賽卻刻意提前四個小時開賽,引發主場球迷不滿。綜合各家媒體報導,法甲刻意將比賽時間提早,是為了遷就中國收視市場,因為法中兩國的時差,法國下午ㄧ點半開賽,在中國剛好是電視收視的黃金時段晚上七點半,將比賽時間提前剛好可以讓中國觀眾在黃金時段收看直播。

而里昂的球迷則以極具創意的方式抗議,既然法甲為了增加收視向中國市場低頭,剛好球迷們就為中國觀眾來個機會教育。里昂球迷們刻意在球門後方,分區舉起各種顏色的手舉牌,排出雪山獅子旗(西藏獨立旗)的圖案,更有直接秀出「Free Tibet」的字樣,讓中國觀眾可以看見不同的聲音,

雪山獅子旗。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雪山獅子旗是圖博(Tibet)的國旗,「西藏」是中原本位的稱呼,過去圖博是一個高度自治,甚至獨立的國家,在中華民國建立以後,駐藏清軍遭到驅逐,圖博再次取得獨立的地位,十三世達賴喇嘛則將雪山獅子旗定為圖博軍隊軍旗。而雪山獅子旗的雪山即象徵青藏高原,兩頭雪獅則象徵政教合一守護圖博、戰勝一切。

1950 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軍進犯圖博,圖博戰敗,1951 年,圖博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和平協議,同年底,解放軍進駐拉薩,隨著解放軍進入,圖博文化與宗教生活逐漸受到解放軍的干預,時而發生衝突,到 1959 年圖博人民發起示威,呼籲解放軍撤軍,最後遭到解放軍血洗,達賴喇嘛也流亡至印度,雪山獅子旗成了今日「西藏獨立」的象徵標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