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成社區淨灘 海廢清理向澎湖學習

圖片來源: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表示,海廢已成為國際性問題,澎湖全縣 96 個村里,已有 85 個村里投入海岸線環境清理,目標全縣各社區都能參與淨灘,達成「海廢清理 向澎湖學習」願景。

賴峰偉今天出席湖西鄉沙港村、東石村淨灘,他表示,海廢已成為國際性問題,澎湖有 96 個村里,目前已有 85 個村里投入海岸線環境清理,目標全縣各社區都能參與淨灘,達成台灣模範縣、國際性標竿的縣市。

賴峰偉說,海洋廢棄物已是國際性問題,就任前就發現澎湖的海邊充斥海漂垃圾,龍門村在村長帶領下率先進行海岸線自主清理,其他村里紛紛響應。現在整個澎湖縣已有 9 成社區參與淨灘,一旦全部社區都承擔起清理家園的責任,這將會是全台清理海廢的奇蹟。

澎湖目前已逐漸吹起東北季風,賴峰偉說,海廢垃圾還會再來,但只要前期的清理、後續的維護,澎湖的海岸線仍會是清潔與美麗。

今天的淨灘活動,軍方展現敦睦愛民精神,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就出動 135 位弟兄,加上澎防部混炮營、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及沙港安檢所有 200 人參與,兵分三路與社區民眾共同撿拾海漂物,並分類整齊,獲得居民的讚許與肯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