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籃世界盃希臘贏捷克 勝分不足仍無緣8強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世界盃籃球賽複賽K組希臘今天出戰捷克,「字母哥」安特托昆博領軍的希臘雖然以 84 比 77 拿下勝利,但是勝 7 分沒有超過晉級 8 強所需的 12 分,確定與 8 強無緣。

美國與巴西稍後將進行K組另一場賽事,若美國獲勝,美國將確定和捷克一起挺進 8 強。

賽前K組戰績以美國 4 勝 0 敗最佳,捷克和巴西都是 3 勝 1 敗,希臘則是 2 勝 2 負墊底,比較得失分差後,希臘若想打入 8 強,今天不但得要收拾捷克,勝分還必須至少有 12 分。

開賽之初陣中獲選NBA 2018 – 19 球季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跳球由希臘取得球權,曾效力NBA曼菲斯灰熊的卡拉塞斯(Nick Calathes)隨即 3 分線外長射首開紀錄。

之後控衛史洛卡斯(Kostas Sloukas)跳投添得 2 分,比賽進行僅 39 秒希臘就 5 比 0 先聲奪人,展現志在必得企圖心,捷克波哈茨克(Jaromir Bohacik)雖在三分線弧頂位置還以顏色,全隊卻無法擺脫對手壓制,首節打完希臘以 18 比 12 領先。

進入第 2 節,希臘又是靠著卡拉塞斯飆三分球率先得分,曾效力於NBA休士頓火箭的帕帕尼古拉烏(Kostas Papanikolaou)也在三分線外錦上添花, 26 比 17 領先 9 分逼得捷克喊停。

軍心回穩的捷克開始反攻,穩紮穩打追回失分,NBA新球季即將效力芝加哥公牛的後衛沙托蘭斯基(Tomas Satoransky)助攻,三分線外遊走的中鋒赫魯班(Vojtech Hruban)長射建功,雙方戰成 31 平手,半場打完,捷克反以 33 比 32 超前。

易籃再賽來到第 3 節,兩隊陷入拉鋸戰互有超前,這時「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的胞兄塔納西斯.安特托昆博(Thanasis Antetokounmpo)挺身而出,先是上籃得手助球隊取得 48 比 46 超前,接著時間剩下 1 分 38 秒三分線外長射球進,希臘取得 5 分領先。

不讓塔納西斯專美,字母哥也秀了一記 2 分跳投,但是塔納西斯更勝一籌,上籃再得手並展現空中接力灌籃美技,希臘以 57 比 49 領先 8 分結束第 3 節。

決勝第 4 節,希臘一度把比分拉開至 65 比 53 領先 12 分,眼看情勢一片大好,終場前不到 3 分鐘,捷克後衛沙托蘭斯基拋射 2 分進帳,以及波哈茨克(Jaromir Bohacik)三分長射中的,捷克追成 68 比 70 只落後 2 分,希臘趕緊叫停。

重整旗鼓後,希臘普林泰齊斯(Georgios Printezis)的勾射與他在關鍵時刻助攻,使卡拉塞斯三分線外得手穩住陣腳,可惜希臘未能擴大領先優勢,儘管最後以 84 比 77 取勝,仍無法擠進最後 8 強行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