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肝基會免費肝炎肝癌篩檢 為高雄市民健康把關

陳雄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每年約 1000 多人因肝癌身亡。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在高雄舉辦免費肝炎肝癌篩檢,希望透過篩檢發現異常個案早期治療,為市民的健康把關。

國際扶輪 3523 地區 2019 – 20 全球獎助金執行根除肝病計畫,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高雄市政府及義大醫院等合作,在高雄市新莊高中舉辦肝炎肝癌篩檢。

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致詞時表示, 2025 年消除 C 肝是國家政策目標,依衛福部死因統計,肝癌為高雄市十大癌症死因排名第一位,每年約造成 1100 至 1200 人因肝癌身亡,希望民眾透過篩檢,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一名受檢民眾表示,在接獲里長通知後,一早就與家人到場接受抽血篩檢,感謝肝基會幫民眾做檢查,讓大家能了解自身健康,解決國人「肝」苦也是做功德。

肝基會提醒,B、C 肝病友要保持每半年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民眾平時要注意日常生活的飲食均衡,多攝取新鮮蔬果,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切勿隨意服用來路不明藥物,同時避免過度勞累,且適量運動並維持愉快的心情,都是保肝要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