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洛城法國影展將播串流媒體發行電影

圖片來源:google

為加強在美國推廣法國電影,全球最大的法國電影主題活動、好萊塢  COLCOA法國電影節,將在下月播放影音串流巨擘亞馬遜(Amazon)和 Netflix 發行電影。

第 23 屆COLCOA電影節將以「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作為開幕首映片。「悲慘世界」今夏獲頒坎城影展評審團獎後,被亞馬遜買下發行權。

這將是 COLCOA 電影節首度播放亞馬遜所發行電影。此外,電影節還將放映由 Netflix 發行、數度獲獎的法國動畫電影「我失去了身體」(I Lost My Body)。此片今年 5 月出品,講述一隻斷手尋找身體的故事,在坎城影展獲獎後,發行權由 Netflix 買下。

近年來,影音串流平台和電影節之間變化無常的關係引發各界熱烈辯論,在法國尤然。在當地舉行的坎城影展以保護處境艱難的電影院為由,拒絕放映Netflix影片。

不過,COLCOA 電影節總監楚法(Francois Truffart)告訴法新社,若線上平台有助擴大法國電影在美國的觀眾群,則電影節樂於與它們合作。

楚法說:「法國電影是特殊市場,(在美國的)院線上映數量很小。」

「 5 、 6 年前,一部片可讓電影院賺進 500 萬或 600 萬美元,這對外國電影來說,是很可觀的金額。」

「但現在 100 萬美元就算是好票房了,所以情況確實艱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