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G7挺香港自治 外交部:盼北京與人民對話

圖片來源:截自 Leo Chan 臉書

香港反送中示威延燒, 7 大工業國集團(G7 )敦促中國信守承諾、維持香港自治。外交部今天呼籲香港及北京當局,別把香港情勢惡化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

G7 各國領導人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強調 1984 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且重要,敦促中國信守承諾、維持香港自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外交部也有注意到 G7 的相關發展,並且完全理解與尊重。

歐江安重申台灣對香港的立場,她說,政府非常關心香港情勢的發展,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這個立場不變,但是不會介入。

歐江安表示,呼籲香港當局應該要回應民意期待,讓香港社會回歸穩定與正常運作;呼籲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把情勢惡化的責任,推卸給不存在的外力介入,不要拒絕跟人民對話,更不要做出錯誤的判斷,造成歷史的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