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萬洛興雅人孟加拉難民營集會 紀念種族滅絕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Flickr

約 20 萬名洛興雅人今天在孟加拉的難民營中集會,紀念「種族滅絕日」兩週年。

就在幾天前,遣返洛興雅難民回到緬甸的行動才再度失敗。

自 2017 年緬甸軍方發動鎮壓以來,已有約 74 萬名洛興雅難民逃往孟加拉。

美國 16 日宣布,將對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等軍事將領實施制裁,稱他們法外處決洛興雅穆斯林涉及「種族清洗」,禁止他們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聲明中提到:「緬甸政府尚未採取行動,追究違反及侵犯人權者的責任,我們對此仍深表關切。而且不斷有消息外傳,緬甸軍方在全國犯下侵犯和蹂躪人權的暴行。」

美國的制裁對象也包含敏昂萊(Min Aung Hlaing)的副手索溫(Soe Win)、兩名高階指揮官及其家屬。這項制裁是美方針對緬甸少數民族洛興雅人遭大屠殺一事,所做出最強硬的舉措。

蓬佩奧指出,緬甸軍方 2017 年在印丁村(Inn Din)對洛興雅人展開種族清洗,有數名軍人遭判犯下法外處決罪,然而,敏昂萊最近遭披露下令釋放他們,是「(緬甸)長期嚴重地不去追究軍方和領導高層責任的荒謬案例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