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建立北極圈地盤 美擬在格陵蘭設領事館

圖片來源:pixabay

由於丹麥屬地格陵蘭與美國戰略及經濟利益的相關性增加,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計劃在當地開設領事館,這將是美方數十年來首次採取此一作法。

美聯社報導,美國 1940 年即曾在格陵蘭設立領事館,當時德國納粹已占領丹麥,後在 1953 年關閉。新的美國領事館明年將在格陵蘭首府努克(Nuuk)開設。

美國國務院致函國會指出,在努克重建領事館是美國在北極圈擴大勢力的比較全面計畫之一。

這封發給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信函指出:「在整個北極圈拓展政治、經濟與商務關係符合美國戰略利益。」

信函並說,透過外交常駐勢力,美國將得以「保護在格陵蘭的重大利益,並與當地官員和社會發展進一步關係。」

美國國會可能願意考慮這個構想,不過因川普表示有意購買格陵蘭但遭丹麥拒絕而形成外交爭執,如今這個構想可能會受到比較嚴格評估。

美國國務院指出,已指派一名負責格陵蘭事務的官員在美國駐丹麥大使館中工作,如今計畫在秋季或秋後不久完成聘用格陵蘭當地館員。國務院盤算,館內最後在 2020 年會有 7 名館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