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身穿「非韓家園」 民進黨發言人批韓能源政見「浮浪貢」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率三位發言人,四位年輕人身穿「非韓家園」上衣,批在今天韓國瑜的發表中沒有聽到任何具體可行的方案。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對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 22 日中午發表的能源政策,下午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率三位發言人,四位年輕人身穿「非韓家園」上衣,批在今天韓國瑜的發表中沒有聽到任何具體可行的方案。

「他們還是沒有回答核廢料處理的問題!」林飛帆批,韓國瑜的國政團隊不是「633 團隊」,而是「浮浪貢(ph-lōng-kng)加一顆土豆」。他們提醒韓國瑜,核電利益團體其實正想靠著「搞不清楚狀況」的韓國瑜來反撲,所以誤導他。尤其張善政說核廢料可以送到國外處理,影射是民進黨不願意送到國外,但卻隱瞞了即便送出國處理,之後還是要送回台灣繼續做最終處置的真相。

周江杰表示,遺憾今天沒有聽到韓國瑜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反觀民進黨早就提出了明確的能源佔比規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很遺憾韓市長的能源政策第一步不是開採油田。」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指出,遺憾今天沒有聽到韓國瑜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他說 2035 年能源佔比要 50 比 50,潔淨能源要達 50%,但是卻沒有說清楚裡面要有多少的綠能與核能,即便是各半好了,這等於台灣要再蓋 10 部核電機組,也就是 5 個核電廠,「是要台灣被核電廠包圍嗎?」

周江杰表示,反觀民進黨早就提出了明確的能源佔比規劃,2025 年要達到燃氣 50%、燃煤 27%、綠能 20%、其他 3%,屆時將有 15% 的備用容量,與備轉容量 10%。

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表示,「綠能減煤才是最佳選擇」,但韓國瑜的政見卻是要大走回頭路。國際的風潮都是發展綠能,國際大廠也在陸續要求供應鏈要使用綠能,國內業者都很憂心快買不到綠電了,韓國瑜此舉不但會拖垮綠能,也將拖垮產業發展。「綠能是 5G,核能是 2G」薛呈懿反駁張善政說核能是 4G 的說法。

「核四就是假議題。句點!」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強調,韓國瑜說重啟核電有人民同意、保障安全兩個前提,但是韓國瑜根本沒有問過新北市長侯友宜、400 萬新北市民,也沒有人能保障和似的安全、沒有人有能力處理核災。況且,學者已經提醒,核四若真要重啟,至少要「7+N」年,「7 年後你們這個浮浪貢團隊在哪裡!提出這個禍延子孫的政策?你們的責任感在那裡?」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