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機場圍毆事件 警方拘捕一青年指非法禁錮

疑似公安的「遊客」。圖片來源:截圖自 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 Tham Youtube 影片

香港機場 13 日晚上曾發生一名疑似公安的「遊客」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圍毆事件。香港警方昨天拘捕了一名 19 歲青年,指他涉嫌「非法禁錮」等,正被扣留調查。

香港 01 報導,警方經過對 13 日晚上事件進一步調查後, 16 日在葵涌拘捕一名 19 歲賴姓青年,他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正被扣留調查。

在此之前,警方曾拘捕 5 名男子,指他們當天涉嫌在香港機場「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襲警」及「破壞社會安寧」等,但當時沒有人涉嫌「非法禁錮」。

付國豪事件引發爭議,因為他在機場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時,否認自己是記者,也沒有配戴記者證。但示威者圍堵約一小時並毆打他的作法,也引發批評。

14 日即有示威者在網上發布道歉聲明,承認在機場太衝動,「面對極權以臥底形式滲透及煽惑,竟按捺不住以憤怒過激的方法去回應,相信已讓一直支持的市民感到失望及痛心」。

付國豪被圍毆事件經中國媒體強力報導後,掀起不少中國民眾的愛國主義情緒。但他是否有國安身分、到香港的目的為何仍受到懷疑,網上有傳聞,他在北京的住址是中國國家安全部的宿舍,還指他用兩個名字辦信用卡。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16 日接受美國之音(VOA)中文網採訪時,否認付國豪有國安身分,但坦言他沒有記者證,理由是付國豪到環球網才一年多,取得記者證還需要手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