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喜劇片祭出名人牌對決 翻轉次等公民怨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喜劇片「飛翔吧!埼玉」自嘲埼玉縣被封為「日本最土縣市」的形象,更在片尾的關鍵大戰中,讓當地出身的藝能名人「現身」加持,翻轉當地人被視為次等公民的怨氣。

「飛翔吧!埼玉」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魔夜峰央的同名漫畫。位於日本首都東京北方的埼玉縣,被日本社會視為「日本最土縣市」,而魔夜峰央則以此為背景,建立一個虛構的埼玉縣,透過爆笑劇情,講述不堪東京人羞辱的埼玉縣民,決心組織「埼玉解放陣線」掀起革命,為埼玉縣一吐怨氣。

電影公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執導本片的武內英樹,雖曾因執導過「交響情人夢」、「羅馬浴場」等知名電影而受觀眾愛戴,但他出身自同樣鄰近東京的千葉縣,深知日本二線都市被首都歧視為鄉下地方的心情。

因此在改編時,武內英樹也在原著劇情外,加入了千葉縣民組成的陣營,在「埼玉解放陣線」發動革命之前,先來一場埼玉縣民與千葉縣民的大亂鬥。

電影公司指出,在這場大對決中,雙方人馬祭出名人牌,讓出身於埼玉縣與千葉縣的演藝圈名人,以大型海報「現身」,在對決中一較高下。

電影公司並透露,這場大亂鬥中,千葉縣陣營的名人,包含來自千葉縣的日本搖滾樂團 X JAPAN 團長 YOSHIKI,以及女星桐谷美玲等人,而埼玉縣也不甘示弱,推出生於埼玉縣的反町隆史,以及成長於埼玉縣的男星竹野內豐互別苗頭,讓粉絲拍案叫絕。

此外,「飛翔吧!埼玉」也把埼玉縣政府為了推動觀光而打造的「埼玉手勢」用進電影中,電影片尾曲也以「土埼玉」元素開玩笑,都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迴響。

電影公司表示,「飛翔吧!埼玉」以恥度全開的爆笑手法一吐埼玉縣民怨氣,開出了 37 億日幣(合約新台幣 10 億元)的票房佳績,也是繼日片「一屍到底」後,日本的最狂喜劇。

「飛翔吧!埼玉」將於 8 月 16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