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盼增勞工福祉

許銘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攸關 200 多萬名勞工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基本工資對弱勢勞工的基本生活保障不可或缺,期待審議會能快速凝聚共識來提升勞工福祉。

現行基本工資為月薪新台幣 2 萬 3100 元、時薪 150 元,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明年基本工資,審議會由勞資政學 4 方組成, 21 名委員全數到齊。

勞資雙方對於基本工資是否調整各有想法,勞方委員希望基本工資調幅不低於去年標準,目標調升 6 至 8 %;資方委員則希望凍漲,若調升 5 %,企業成本估計年增 300 億元。

許銘春今天在審議會前致詞指出,基本工資制定的目的是要保障弱勢勞工基本生活,對於收入處於基本工資邊際的勞工,這保障是不可或缺的,但也應將經濟面因素納入考量,才能共創勞資雙贏。

許銘春表示,去年審議會上,審議委員都有參考社會經濟指標,像是 CPI 變動率及 GDP 成長率等,作為調整參考,並非外界認為是用喊價方式來決定,希望今天審議會的討論也可朝這方向前進。

許銘春提到,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是勞資政學 4 方對話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委員能夠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來理性、和諧討論,也期待會議能順利並快速的凝聚共識,來提升勞工福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