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大加納利島野火 消防人員控制住火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onicaVolpin

西班牙度假勝地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野火肆虐,造成數百居民撤離,地方官員今天表示,消防人員已成功控制住火勢。

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自治區政府主席托瑞斯(Angel Victor Torres)今晚在記者會上表示:「搶救的努力已獲成果,前景看好。」

圖片來源:1-1-2 Canarias Twitter

儘管如此,群島緊急救難部門發出警告,強風吹襲,加上熱浪將至,可能引燃餘燼再掀起一場烈火。並發推文表示,所有的人力會繼續留守, 230 名人員將連夜清理火場。

這起野火起於鄰近大加納利島首府拉斯帕馬斯(Las Palmas)的西部城鎮阿特納拉(Artenara),自 10 日以來火勢已延燒了 23 公里。

緊急救難部門在推特上表示,已派出約 250 名消防員及士兵與野火搏鬥,並出動約 12 架滅火飛機和直升機,協助壓制目前延燒面積約達 1500 公頃的熊熊大火。

大火帶來威脅,造成大約 1000 名居民在週末期間遭到撤離,不過今天已有許多人獲得允許返家。這次的火災無人受傷。

警方表示,他們 10 日拘留了一名疑似使用焊接設備而引發這起火災的男子。

大加納利島是座火山島,部分地區 7 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官員表示,多山的地形導致難以對抗野火。

加納利群島位於非洲西北大西洋岸外海,大加納利島是人口第二多的島嶼,據預測今後幾天氣溫將攀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