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單車香格里拉活動 20日報名開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邁入第 9 年的金門國家公園自行車生態樂騎活動「 2019 單車的香格里拉」, 11 月 2 日登場, 8 月 20 日到 25 日受理報名。金管處邀請民眾前來體驗別具特色的閩南古厝和番仔樓風景。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曾偉宏表示,隨著節能減碳及慢活觀念的普及,單車騎遊已蔚為全球風潮,尤其金門島林蔭夾道、地形平緩、道路景觀優美、再加上別具特色的閩南古厝及民國初年僑匯興建的各式番仔樓(洋樓),成了各方車友最喜愛的騎乘地點,並稱為「單車的香格里拉」。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自民國 100 年起已辦理單車環騎活動,今年仍規劃A、B兩條騎乘線,A線 80 公里,B線 100 公里。活動路線都由金門國家公園自行車故事館出發,全程逆時鐘方向繞行金門島。

往東行經小徑、湖前、溪邊、林務所,沿途可欣賞東半島幽靜宜人的田野風光和大小聚落;經陽翟後轉向北經碧山、山后、馬山、西園鹽場等地,沿途飽覽湖光山色及特殊的鹽田風光。接著向西沿環島北路往西北角的古寧頭,體驗金門特有的濱海單車道,參訪經過砲火洗禮的民居和古蹟,緬懷戰士的亙古英魂。

到水頭聚落,AB線分行,A線經水頭聚落後左轉往金門城、古崗前進,探訪充滿故事的傳統聚落和明清古蹟;B線在水頭碼頭,乘船渡海登陸烈嶼島,加碼騎遊烈嶼鄉。

管理處表示,活動參加對象限 95 年 11 月 1 日以前出生,名額 600 人,額滿為止。騎完全程可以領取完騎紀念品和完騎證書,並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價值近 4 萬元的單車。

20 日上午 9 時起開放報名到 8 月 25 日下午 5 時止,報名費每人新台幣 500 元,採線上及傳真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