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反對派抗議爭自由選舉 警方逮捕逾800人

圖片來源:截自YouTube

俄羅斯抗議入士今天在莫斯科舉行反政府遊行,要求自由選舉。警方在警告遊行非法後,強制拘捕逾 800 名抗議人士,包括活動領導人索波爾(Lyubov Sobol)在內。

就在活動開始前的幾分鐘,警方將索波爾從計程車拉出,將她綁進一輛廂型車帶走。索波爾是目前在獄中、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

反克里姆林宮抗議人士描述,這是一場和平步行的遊行,是為抗議當局禁止他們的參選人角逐下個月的選舉。

打擊納瓦尼的行動不只這一樁,俄國當局也展開刑事調查行動,欲查清納瓦尼是否利用反貪基金會洗錢達 10 億盧布(約新台幣 4.8 億元)。納瓦尼其盟友則表示,反貪腐基金會來自大眾捐獻,財務透明化。

反貪府基金會最近公布了一連串讓政府官員難堪的貪污調查。

獨立監督團體OVD-Info表示,今天在莫斯科,警方已拘捕 828 人,有些人躺在地上遭警用棍子毆打。

路透記者目擊有數十人被捕,其中有一人頭下腳上地被綁在腳踏車上,由警方帶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