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被譽為最強高中生 高國豪:已有NCAA一級學校接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被喻為「史上最強高中生」的高國豪,赴美因學業問題暫時無緣 NCAA 舞台。他今天表示,進到 NCAA 一級的學校是他的目標,他更透露目前已有 3、4 所學校與他接觸。

高國豪就讀松山高中時,3 年內兩度奪得高中籃球聯賽(HBL)最有價值球員(MVP),挾著「史上最強高中生」名號赴美,卻因為學業成績未達標準,第一年無緣美國大學男籃 NCAA 第一級舞台,但他最快今年就有機會一圓美夢。

今天高國豪出席在新北市泰山體育館進行的 2018 NIKE SKILLS ACADEMY 訓練營,接受美國職籃(NBA)洛杉磯快艇隊球員發展總監塞維恩斯(Dave Severns)等教練訓練,高國豪說:「去年很可惜,學業成績就只差 10 分,讓我和 NCAA 擦身而過,但今年成績都達到標準了」。

高國豪表示,目前是有願意提供機會的學校,會先確認他的學業成績符合規定後,安排他到學校參訪、測試,學校會直接和他的老師談,實際提出邀約的數量他不確定,但他說:「大約有 3、4 所NCAA一級的學校對我有興趣」。

談到自己的目標,高國豪表示,他希望進到排在美國大學男籃 NCAA 一級前 12 名的學校打球,「我知道很不容易,因為有太多好手在爭取,要超越這些人並不簡單,但我會去努力」。

談到眼前的高國豪,塞維恩斯表示,他幾年前就在訓練營中認識並持續觀察高國豪,「我們試著幫他,讓他能進到美國的大學打球」,他認為高國豪這段時間成長不少,在場上失誤降低很多、能像控衛般思考,英文能力也進步很多。

松山高中教練黃萬隆表示,高國豪在美國一年後,不論身體、心態,甚至英文、視野都進步了,但基本動作還要持續加強,比賽「也要打得更聰明一點」,他希望高國豪要知道,不管在場上打哪個位置,都要非常有侵略性,要主動採取攻擊,也要處理好在球場上所有狀況,用正確的方式打籃球。

對於高國豪的旅美之路,黃萬隆說:「一個人在外面生活不容易」,過去在美國一年先要適應生活,顧好語文、課業之後,球技、心理的挑戰才要開始,他期盼高國豪要做好自己,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球員,並提醒高國豪,「挑戰才剛開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