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市登革熱延燒 70歲男染病住院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登革熱延燒,疾管署今天宣布高雄再增 1 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患者是 70 多歲的男性,家住三民區安吉里,疑遭住家附近的患者感染,目前住院治療中。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指出,此個案近期無出國史,活動地以住家為主, 6 月 27 日起出現發燒、頭暈等症狀就醫,後因症狀未解, 1 日再次就醫時由醫院通報,但第 1 次檢驗結果研判需採檢第 2 次才可確定是否感染登革熱,經第 2 次檢驗後今天確診,目前住院中。

疾管署表示,個案居住地與 6 月 23 日發布的安吉里確定病例居住地相距約 250 公尺,根據發病日及活動地研判,可能在安吉里周邊社區感染,防疫人員已於 2 日完成居住地孳生源檢查及噴霧罐壓罐作業,並將持續加強三民區安吉里及周邊社區的緊急防治工作,也呼籲民眾主動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 47 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共 39 例、台南市 8 例。

疾管署呼籲,近日南部地區持續有大雨發生,民眾勿忘防蚊措施,並加強落實「巡、倒、清、刷」,避免病媒蚊孳生,才是防範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