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英拒2俄媒參加新聞自由會 克宮譴責:荒謬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xxolgaxx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9 日)表示,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RT)」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被禁止參加在倫敦召開有關媒體自由的全球會議,俄羅斯感到遺憾,並指稱這項決定「荒謬」。

英國在 8 日表示,英國拒絕認可這兩家俄羅斯媒體,因為他們在散播假消息方面扮演了積極角色。

大約 60 位部長以及 1 千名記者和公民社會的成員,預料將出席 10 到 11 日,由英國與加拿大聯合主辦、在倫敦召開的這項會議。

培斯科夫表示,由於有記者被禁止參加這項會議,因此,根本就不可能有關於新聞自由會議。

培斯科夫說,「這件正在發生的事很荒謬,我們只能表示遺憾。」

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先前譴責說,這項有關「今日俄羅斯」的決定,簡直就是有政治動機的歧視,他已經向英國外交部投訴。

去年 12 月,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現,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發生神經毒劑攻擊案後,今日俄羅斯在多項節目廣播中違反了公平性規定。

倫敦宣稱,去年 3 月,對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其女兒的這項攻擊,是獲得莫斯科當局同意。

莫斯科否認英國的指控。

倫敦新聞自由會議主辦單位指出,他們有意就媒體自由的問題,包括假新聞問題,增加國際討論與合作。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來自其他俄羅斯其他新聞組織的記者,將出席這項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