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奕勳把滾石唱片帶到巴黎男裝周 重溫90年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曾讓「珍珠奶茶」走進時尚伸展台的台灣設計師江奕勳,今年與滾石唱片合作,以「愛的主打歌」為題,把台灣 90 年代流行音樂帶到巴黎男裝周。

江奕勳 2015 年創立男裝品牌ANGUS CHIANG,先前以作品「校草愛上花」男裝系列,讓國小作業簿、珍珠奶茶登上倫敦時裝周還入圍路威酩軒集團(LVMH)新生代設計師大獎,成為首名入圍的台灣設計師。

江奕勳今年與滾石唱片合作,台灣時間 20 日晚間在巴黎男裝周發表 2020 春夏系列男裝,以台灣 90 年代流行音樂為靈感,創作「愛的主打歌」系列作品。

系列中運用大量光碟、隨身聽等相關元素,以扭曲的方式呈現於飾品當中,同時更將常見的CD防偽、促銷標籤以膠標點綴於服裝設計當中。

江奕勳也把 90 年代流行的小可愛背心、喇叭俐落剪裁作為本季設計重點,將台灣音樂美學以獨特、幽默的視角重新詮釋,再現台灣千禧年代偶像大爆炸的金黃年代。

這次除了將滾石唱片的招牌Logo融入服裝中,走秀歌曲也十分特別,邀請音樂人黃韻玲合作,以廣播電台播放的形式為架構,黃韻玲擔任電台主持人,播放蘇慧倫「鴨子」、張震嶽「愛我別走」、李心潔「裙擺搖搖」、伍佰「挪威的森林」等多首滾石唱片出品的經典名曲,塑造廣播電台興盛時的熟悉感。

有歌曲、唱片公司,當然也少不了唱片行,江奕勳也把玫瑰唱片行融入設計之中,顯現在沒有網路的年代,音樂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