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職籃重啟加盟大限 球團7月15日前表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行政院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召集人張景森今晚宴請 6 支球團代表,除提出新版本的租稅減免方案,也訂出 7 月 15 日為球團表態是否加盟台灣職籃大聯盟的最後期限。

台灣職籃大聯盟(CBL)催生過程一波多折,原訂 5 月 31 日為球團表態最後期限,無奈僅有台灣銀行、台灣啤酒與金門酒廠 3 隊確定加盟,距 4 隊就開打的最低門檻,始終差了一隊。

為加快 CBL 進程,張景森也找來 6 隊代表餐敘,會中他明確表示,希望球團盡快做出決定,若在最後期限前未滿 4 隊參加,CBL 將被迫暫緩,考慮是否延至明年再捲土重來。

CBL 秘書長唐旭鴻透露,期限會定在 7 月中的主因,在於球團代表提出,重大決定必須取得股東共識與同意,由於各隊召開股東會議時間不一,最後折衷選在 7 月 15 日。

唐旭鴻表示,球團主要的考量點,主要在於租稅減免法案的具體內容、以及何時會通過,不過他強調:「我還是非常樂觀,因為租稅減免對球團來說,是最具吸引力的條件之一。」

由於距賽季開打時間越來越緊迫,唐旭鴻也透露,就算仍有部分球隊無法立刻做出是否加盟的決定,籌備工作也不會因此停下腳步,「我們下週仍會和球團密切聯繫、溝通,討論一些相關細則,等到參加 CBL 的球隊確定後,再召集球隊一起溝通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