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0與200歐元新鈔發行 防偽功能更強

圖片來源:pixabay

義大利羅馬的神秘印鈔廠中,機器源源不絕地印出 100 元和 200 元歐元鈔票。這兩種面額的新鈔在今天發行。

路透社記者難得獲准進入義大利中央銀行的義大利銀行(Bank of Italy)印鈔部參觀運作,官員告訴記者,新鈔將具備更強的安全防偽功能。

歐洲中央銀行(ECB)紙幣部門主管羅思(Ton Roos)表示,這一系列新鈔以希臘神話公主歐羅巴(Europa)命名,設計更為大膽,印上大大的幣值數字,且對比的色調有助辨識。

羅思拿起 100 歐元新鈔解釋說:「拿起鈔票對著光看,可以看到左手邊有歐羅巴像的浮水印,而右手邊的銀紋上有個肖像視窗,也有歐羅巴像。」

他說:「看(左下)角有綠色數字,鈔票斜著看會泛光,數字裡頭可以看到小的歐元符號。」

100 元和 200 元是歐羅巴系列最後印製發行的面額。歐羅巴系列已開始逐步取代 2002 年最先發行的首套歐元紙幣。

歐洲中央銀行 2013 年就已開始逐步更換新鈔, 2013 年發行 5 歐元新鈔; 2014 年發行 10 歐元新鈔; 2015 年發行 20 歐元新鈔; 2017 年則發行 50 歐元新鈔。歐洲中央銀行也決定停止印製 500 歐元鈔票。目前流通在外的舊鈔可繼續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