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乘載標誌圖象化 訊息傳達簡潔生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速公路局常在連續假期實施部分路段高乘載,原本在交流道入口前設置的高乘載管制預告標誌是白底黑字文字,今年端午節開始採用圖象搭配文字方式,訊息傳達更簡潔生動。

高公局說,以往連續假期實施高乘載管制措施時,高公局在地方道路設置的白底黑字預告性告示牌,因同時要告知高乘載管制的日期及時段,同一牌面文字內容過多,不易辨讀,檢討參考目前國 5 宜蘭地區每周日實施常態性高乘載管制的圖形化告示牌,統一採圖形化方式作為管制措施的預告標誌。

至於交流道入口處,仍維持文字型的紅底白字禁制性告示牌,明確告知用路人高乘載管制的日期及時段。

高公局說,圖象化的高乘載標誌版面主要為「 3 人乘坐小型車圖案及文字」,搭配「國道梅花路線編號」與「管制路線方位」,再結合「管制日期及時段」附牌等簡短的中英雙語所構成,相較於文字型告示牌更為簡潔生動,不僅可縮短用路人辨識時間,更有利外籍駕駛看懂標誌內容。

今年端午連假,高公局將在國道 5 號實施高乘載管制, 6 月 7 日及 8 日為每天上午 7 時至中午 12 時,路段為國 5 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的南向入口匝道; 6 月 8 日及 9 日每天下午 2 時至晚上 9 時,路段為國 5 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的北向入口匝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