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降幼兒園生師比 幼教總會:師資已短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教總等團體今天到立法院請願,呼籲儘速調降幼兒園生師比。幼教總會晚間發出聲明指出,台灣幼教師資已嚴重短缺,現階段調降生師比,公幼恐減少 4 萬多人的收托量。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等團體,今天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主張教保品質的關鍵在於生師比,應從現在的 15:1 ( 1 個教師對 15 學生),調降為 13:1 ( 1 個教師對 13 學生)。

幼教聯合總會(幼教總會)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幼兒園現況是「師資嚴重短缺」,在法規嚴格規範下,業者必須聘用合格教保人員,但符合聘用資格者,人格特質不見得適合從事幼教工作,業者常苦於沒有足夠的人員可以篩選。

幼教總會指出,在師資短缺的狀況下,調降生師比帶來的結果便是減少收托量。因為若生師比調降為 13 : 1 ,而不增加師資,公立幼兒園將會減少 4 萬餘人的收托量。若要維持現在的收托量,則需增加 3000 多位教保服務人員,預估要多花新台幣 19.5 億元。對私幼來說,降低生師比也會增加營運成本,進而加重家長負擔。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武曉霞稍早受訪表示,現階段的政策是先擴大公共化幼兒園的供應量,達到一定水準後,再評估是否調降生師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