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塑膠垃圾污染嚴重遭糾正 環署:繼續努力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監察院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針對塑膠垃圾污染糾正環保署,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表示,環保署推動限塑政策就是希望能減少塑膠用品的使用,未來會繼續努力。

台灣塑膠垃圾污染嚴重,張武修今天下午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 8 成海域可見海漂垃圾,塑膠垃圾比率達 6 成,環保署延宕塑膠袋禁用時程,塑膠袋回收循環機制又亟待改善,明顯有怠失,監察院 8 日通過調查報告,糾正環保署。

張武修也指出,廢棄漁具及漁船所生廢棄物為台灣沿岸海域海洋垃圾的次要來源,雖然環保署已於 2015 年擬具漁業廢棄物收集、回收處理管道及建立漁港資源回收設施設置示範區並推動多年,但在漁網具回收管理上,各主管及執行單位仍存有諸多問題迄未解決。

對此,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處長賴瑩瑩表示,環保署限塑政策從 2002 年開始推動,中間也推動過限制產品過度包裝,並在 2018 年時推動擴大限塑,去年 7 月更進一步規定洗卸產品不得含塑膠微粒。

賴瑩瑩表示,這些做法都是希望能逐步透過政策,讓民眾改變生活習慣、讓業者改變提供方式,也促進新的環保模式出現,達到減少塑膠用品使用的目標,未來會針對監察委員的意見繼續努力。

針對廢棄漁具、漁船廢棄物回收部分,賴瑩瑩也表示,這牽涉到許多不同部會的權責,未來會跟這些部會共同努力進行宣導、協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