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力銀行涉違法刊中國職缺 最高可裁罰50萬

中國上海。圖片來源:pixabay

媒體報導,104 與 1111 人力銀行設有中國工作專區,除中校招攬台師之外,還有科技業者徵才訊息。陸委會今天表示,將請主關機關了解,最高可裁罰新台幣 50 萬元。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 1111 的「中國工作」專區,除了台商求才訊息外,也穿插中國業者職缺,其中位於福州的「銳捷網路公司」,網站介紹是「中國資料通信解決方案領導品牌」,對台開出 20 個職缺。

報導也提到, 104 人力銀行的「中國工作」網站雖在境外註冊,但在台灣首頁下方就可連結進入。網站上則登有三明學院、莆田學院、炎黃職業技術學院、閩南師範大學等中國民辦私校職缺,還有不少中小學老師職缺。

陸委會中午透過書面回應,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35 條第 2 項,授權經濟部所訂「在大陸地區從事商業行為應經許可或禁止之事項公告項目表」中,從事台灣人民赴中國就業的人力仲介業務,屬於禁止類事項。如有違法仲介情形,主管機關勞動部將依就業服務法進行查處。

陸委會強調,除了不得從事台人赴中就業的人力仲介業務外,依兩岸條例第 34 條、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在台灣地區從事廣告管理辦法第 5 條等規定,業者也不得從事相關廣告活動。如違反規定,得依法裁處新台幣 10 萬元至 50 萬元罰鍰。陸委會將協請主管機關進一步了解與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