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樂見地方首長訪中 勿被中國政治框架框住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訪中表示,樂見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也提醒韓國瑜小心謹慎不要被中國極權政府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蘇貞昌被問到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至中國訪問,昨天召開記者會特別照稿念希望陸委會能夠放行一事表示,陸委會一向都支持地方政府基於互惠互利多所交往,「我也是這個態度」。

蘇貞昌說,但中國一直主張不放棄武力對付台灣、一直主張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就是統一的進程、這是中央守護主權堅定的立場,所以,對於中國這樣的講法他堅決反對,而且不涉及地方職權。

他表示,韓國瑜要到中國去,樂見地方首長為促進地方發展的平等互惠交流,但「中央職權的部分,確實他(韓國瑜)要特別小心謹慎」,不要被中國、被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極權政府種種政治框架給框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