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換跑道從職訓開始 她成功幫自己加薪50%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aweang

今年 28 歲的瑜恩原本在製造業擔任生產管理助理,為了轉換跑道,毅然辭去工作,報名職訓課程,不僅讓她成為專業工程師,更為自己加薪 50 %。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發出新聞稿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者職前訓練學習一技之長,針對在職者也提供了進修訓練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對於想要在職場上轉換跑道的民眾,參加職訓也是可以考慮的管道之一,像是今年才 28 歲的瑜恩在大學時期主修工業管理,畢業後擔任製造業生產管理助理,工作中逐漸發現自己對改善及研發機械設備的興趣。

發現自己的興趣後,瑜恩開始有了轉換跑道的念頭,為了學習一技之長、提升個人專業的目標,瑜恩毅然辭去工作,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開辦的「自動控制與智慧節能工程」職訓課程。

非機電、電子科班的瑜恩對機械自動控制、驅動電路、程式設計完全沒有概念,憑藉著一股熱忱,從最基本的自保迴路、氣壓元件到感測器自動化控制程式的撰寫,一步步走進機電自動控制工程師的領域。

經過半年的訓練期,瑜恩越學越有興趣,透過課程中機電整合的專題製作,快速累積經驗與技術,並在職訓師的輔導下,考取了「氣壓乙級技術士」證照。

結訓後瑜恩順利進入設備製造廠擔任 PLC 軟體工程師的職務,收入比先前高出 50 %。瑜恩說,很謝謝職訓師耐心引導,讓她這個菜鳥從零到考取證照,並成功轉換跑道成為專業工程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