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顧北京反對!大學生發起MTDF留言活動 捍衛台灣民主

圖片來源:截自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臉書

(芋傳媒記者錢亮均報導)日前,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致函給聯邦眾議院,希望能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到華府訪問、赴國會演講。來自台大的十位學生,也發起 MTDF(Make Taiwan Democratic Forever)的聲援活動,號召網友們在 228 當天,到克魯茲與美國主流媒體臉書留言,促成小英到美國國會演說之行,讓世界看見台灣。

這十位大學生著手寫了一封給克魯茲的公開信,提供網友留言使用。信件內容引用現任總統川普與前總統歐巴馬的演說內容,強調美國政府是建立在自由與獨立的基礎上,生來就是自由的,將永保自由,而台灣與美國擁有相同的核心價值,也就是民主、自由與人權。

信件內文不僅尋求克魯茲的協助,希望能舉辦記者會、號召更多同志支持這場演說,並感性寫道:「請為我們發聲,請幫助我們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有你與我們同在,我們將更勝霸凌,與來自台灣海峽對岸的仇恨相比,我們將更顯強壯。藉由比以前更加的成長茁壯,這也是唯一的方式讓我們確保,沒有恐懼,沒有侵略,沒有殘酷的戰爭。」

圖片來源:Ted Cruz Twitter

「自己的總統自己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十位大學生呼籲,比自己年輕的莘莘學子們一起參與,即使現在沒有投票實權,但未來有可能被糟糕的人、共產黨統治,變成不關心政治的處罰;而比他們年長的人更應該響應,為了下一代民主自由的環境一起打拼。

他們也呼應「不顧北京反對」的造句熱潮,諷刺說道「我們不顧北京反對,發起了這個留言運動 MTDF。」、「不顧北京反對,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以及「不顧北京反對,台灣自由度報告榮獲 93 分。咦?11 分的鄰居您好,媽媽自幼教導我們交友要慎選,等您超過 60 分,並且不會再揍我了,我們再來一家親。」

最後,十位大學生提及,歷史殷鑑不遠,切莫讓台灣成為下一個新疆,下一個西藏,下一個香港。台灣不只是他們的故鄉,更是他們生死相依的地方,他們只是一群極其平凡的學生,這次他們選擇不再沉默,因為台灣只有一個,希望大家能捲起衣袖、理清思緒,勇敢地走出同温層。

查看公開信全文: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