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15日施政報告 朝野立委備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到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今天說,會展現在野黨監督的態度與立場;民進黨團則說,見招拆招,要讓蘇貞昌順利上台報告。

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將在 15 日開議,開議當天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到立法院,做上任後首次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答覆質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明天的總質詢,國民黨團會展現在野黨監督的態度與立場;雖然現在屬於過年期間,但在野黨是沒有在過年的。

至於明天是否會讓蘇貞昌順利上台,江啟臣語帶保留的說,明天會召開黨團大會討論,視狀況而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說,民進黨是執政黨也是國會多數黨,明天會「見招拆招、看事辦事」,按照程序走,讓蘇貞昌順利上台報告。

李俊俋表示,黨團今天下午已發出甲級動員的開會通知,明天早上將召開黨團會議,對於優先法案部分進行確認,例如酒駕、虐童、罷工等,但最後為何要等討論確認。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一向主張蘇貞昌能儘早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期待明天的質詢能順利進行,並進一步了解蘇貞昌在勞動政策、能源政策、兩岸關係及轉型正義等議題上,更具體的方向是什麼;至於時代力量黨團本會期的優先法案,預計明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日議程,黨團的立場就是主張「照程序走」,不會有杯葛的動作。

他表示,希望未來這一年,政府施政能夠在民生問題上多著力,特別是促進經濟成長、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以及妥善處理包括罷工、虐童、酒駕在內等社會高度關切的問題;至於兩岸及外交,希望能夠往好的方向發展,讓台灣有更好的機會與發展空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