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機場走過25年 徵集老照片見證發展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立即將滿 25 年的金門航空站首次公開舉辦「金門機場老照片徵集活動」, 2 月 15 日截止收件。獲評選有歷史價值的老照片將在 2 月 27 日「金門航空站 25 週年站慶照片展」展出。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金門機場走過戰爭與和平,扮演台金交通重要樞紐與發展,帶來進步與繁榮。從 1949 年在西洪五里埔興建機場,到 1958 年因戰爭考量遷到尚義,1987 年借用軍機場首航民航機,直到 1994 年 3 月 1 日才正式成立「金門航空站」。

航空站表示,徵集的老照片以 1949 年到 2000 年代間為主,歡迎曾經在金門機場服役老英雄和金門鄉親,利用年節連假闔家慶團圓翻翻家中的老照片,一起來串連金門機場的前世今生,穿梭、傳承過往艱辛歲月,共同見證金門機場成長、茁壯發展史。

航空站說明,金門航空站 25 週年站慶老照片展展出內容主題包括金門機場的設施發展、飛機機型演變、機場各類活動 3 大類,凡珍貴具有時代背景、歷史文化意涵的老照片,形式不拘,實體照片或以掃描、翻拍成數位檔都可提供。

金門航空站 25 週年站慶照片展 2 月 15 日到 3 月 31 日在航站文藝走廊展出。老照片徵集相關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請參考金門航空站網站(https://www.kma.gov.tw/)最新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