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用9種心面對工作 插畫家馬克分享快樂工作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為了讓年輕人更瞭解如何快樂工作,勞動部邀請知名插畫家馬克 30 日跟外界分享「快樂工作學」,帶領職場新鮮人運用「9 種心」面對工作挑戰,開啟並體驗未來不同階段的職業生涯。

勞動部定期舉辦講座,邀請名人分享職場秘訣,要讓求職者上手,今年首場免費講座,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預計在 1 月 30 日邀請知名插畫家馬克分享「快樂工作學」。

以繪製職場百態插畫而成為上班族代言人的馬克,從復興商工、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偶然的機會下,在廣告傳單上創造出「馬克」一角,2008 年更在部落格推出職場「馬克」系列插畫創作一炮而紅,讓「馬克」成為上班族表達真心話的療癒人物,不但揭開職場的黑暗面,也提供上班族中肯的職場生存之道,備受喜愛。

馬克說,他也曾和一般上班族一樣被工作追著跑,加班加到焦頭爛額,也擁有創業的夢想,縱使曾在創業的過程中猛跌一跤,欠下大筆債務,但「堅持」與「夢想」還是讓他擦乾淚水持續向前走。

勞動部指出,歷經職涯起伏的馬克,特別能體會上班族心聲,他歸納出 9 種面對工作該保有的心態,要帶領職場新鮮人,開啟並體驗未來不同階段的職業生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