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門饑荒危機 2000萬人面臨糧食不安全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uffetcrush

聯合國 3 大機構今天表示,戰火衝突推升赤貧葉門飢餓程度,當地約有 2000 萬人糧食不安全。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及世界糧食計劃署(WFP)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在這場全世界最嚴重人道危機中,約 2000 萬葉門人糧食不安全。」

他們援引「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IPC)的分析表示,葉門「現有 1590 萬人從起床睜開雙眼就餓著肚子」。

「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是國際上對糧食安全的認定標準,也是判定一個國家是否處於饑荒的指標。根據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分析,葉門有 67% 人口,即約 2000 萬人面臨「嚴重且急性的糧食不安全」。

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表示,這份分析「是飢餓正在上升的警鐘」。

他警告:「為拯救數以百萬計的人們,我們需要大幅增加援助,並保持葉門各地區出入管道暢通。若不這麼做,我們將因飢餓痛失一整個世代的孩童。」

世界糧食計劃署發言人維胡塞爾(Herve Verhoosel)表示,世界糧食計劃意在推升葉門贊助計畫,從目前協助 7、800 萬人提升至 12 月底的 1000 萬人,並在明年 1 月底增加到 1200 萬人。

他說:「世界糧食計劃署目前在葉門有足夠的糧食儲備,但擴大援助後,每個月將需要 1.52 億美元才能支撐到明年。」

沙烏地阿拉伯 2015 年 3 月率領聯軍助葉門政府對抗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Huthi)叛軍,引爆葉門這場全球最嚴重人道危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葉門內戰造成至少一萬人喪生。

「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出爐的同時,葉門政府代表團與叛軍代表團正在瑞典舉行聯合國斡旋的和平談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