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兵召集令將結束 紀念酒加碼送大膽島月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2018 戰地主題推廣活動-老兵召集令獎勵計畫」將結束,觀光處提醒計劃來金旅遊的老兵把握機會,申領碉堡盒裝「樓重莒光」紀念酒,還將加碼贈送大膽島月曆。

今年適逢八二三砲戰 60 週年紀念,金門縣政府觀光處 7 月起推出老兵召集令獎勵計畫,獲得老兵熱烈迴響。許多幾十年未曾返金的老兵紛紛前來,在機場開心領取「樓重莒光」紀念酒。為此觀光處還特別設計老兵熟悉的碉堡酒盒,以及當年金門各防區代表臂章紀念掛飾,老兵倍覺窩心。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坊間販售的「樓重莒光」酒並無碉堡圖案外盒,這次配合老兵召集令計畫設計的碉堡酒盒,不但受到老兵歡迎,連酒商都在關切;外傳原本價值新台幣520元的酒附上外盒後,叫價已超過 2000 元。

旅服中心人員更透露,有些老兵申領紀念酒時,會要求工作人員做出贈酒動作,並在拿到酒的瞬間,淚流滿面,令人動容。

不過,觀光處表示,受限於年度預算執行,老兵召集令活動只提供 1 萬 2200 瓶紀念酒品;到 4 日止已發出 1 萬 698 分紀念酒,估計 20 日將全部發放完畢。

除了老兵紀念酒,觀光處規劃的大膽雄兵志工活動和大膽觀光試營運系列活動,也頗受老兵和志工歡迎,讓今年金門戰地遊程熱呼呼。

觀光處說,因為號召大膽老兵重回舊地擔任志工的因緣,40 年前在大膽島擔任攝影官的蔡榮豐,獲邀重返島上拍攝「國境之西 大膽日月」影片,試營運期間播放,賺人熱淚。

除了影片,縣府最近再邀請蔡榮豐設計大膽島月曆,加強行銷,現在尚義機場旅服中心供老兵和一般民眾索取,限量 3000 冊,每人一冊,發完為止。到昨天為止已發放 990 本,今天仍有不少旅客前往索取。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請勿開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