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魯閣馬拉松起跑 逾萬人體驗最美賽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國際級景觀跑道聞名的太魯閣馬拉松今天清晨起跑,國內外 1 萬 2000 多名選手奔跑在峽谷山徑,享受涼風中透出的溫暖陽光,沿途壯闊峽谷景色,美不勝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魯閣馬拉松是台灣唯一的峽谷馬拉松,賽道途經長春祠、燕子口、錐麓斷崖、九曲洞、慈母橋、天祥、溪畔等諸多知名景點,沿途峽谷風光和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壯闊美景,被譽為「最美麗的賽道」。自 2000 年開辦至今,每年吸引國內、外上萬名跑友「朝聖」,馳名國際,是跑友心目中的經典賽道。

為解決大批跑友報名而造成網路癱瘓的問題,2013 年開始,太魯閣馬拉松採用網路登記抽籤制,形式上相對公平,但需要多點運氣加持。

今年共 2 萬 5800 多人報名,包括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等 38 國家選手參加,主辦單位抽出 1 萬 2800 名幸運跑者。賽事分為 42 公里全馬組、21 公里半馬組、12 公里逍遙馬組及 5 公里快樂馬組,每組各隔 10 分鐘出發,降低選手於賽道發生擁擠情形。

主辦單位花蓮路跑協會及雲朗觀光集團為選手準備近萬份熱騰騰包子,還有 1 萬多條巧克力,隨時補充熱量。另也於新城火車站前廣場設立原夢市集,推廣原住民手工藝品、部落美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