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團體遊行 反對填海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守護大嶼聯盟」今天發起遊行,反對「明日大嶼」填海計畫。港媒報導,部分遊行民眾表示,填海是解決土地問題的最後方案,收回高爾夫球場是更可行的優先方法。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畫,估計斥資至少港幣 5000 億元(近新台幣 2 兆元),在東大嶼填海建人工島。但泛民主派高度質疑有關計畫,擔心會耗掉香港的財政儲備。

香港電台報導,「守護大嶼聯盟」下午發起遊行,隊伍由銅鑼灣東角道,沿軒尼詩道前往政府總部。有遊行民眾自製大象道具,諷刺填海工程為「大白象」(指浪費公帑),有不少家長帶子女遊行。

有家長手持自製的中華白海豚道具,與 6 歲女兒參加遊行。這名家長指出,中華白海豚的數目近年驟降,興建人工島會令情況惡化,社會應該保護牠們。

香港 01 報導,參與遊行的李姓自由工作者認為,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是解決土地問題的可行方法,因高球場占用大量土地,但只有少數人使用,香港政府可考慮收回土地發展。

李姓自由工作者表示,假設政府已用盡所有其他方法覓地後,仍然出現短缺,才可考慮以填海增地,但都不應如「明日大嶼」般在海中心建人工島,因為如果再遇強颱風,人工島未必可承受。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