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不攏 瑞典中間偏右聯盟未能成功組閣

圖片來源:pixabay

瑞典保守黨(Moderate Party)領導人克里斯特松今天說,因無法取得足夠支持,未能組成中間偏右聯合政府。他決定將組閣的任務交還給國會議長,另找總理候選人。

路透社報導,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說:「目前我已盡我所能。我仍準備出任總理,帶領(中間偏右)『聯盟』(Alliance)政府。」

克里斯特松 12 日說,他預備嘗試在未獲「聯盟」全數 4 黨支持的情況下,組成少數政府;但是「聯盟」裡的自由黨和中央黨拒絕支持,使他的計畫流產。

如果其他候選人也無法達成組閣任務,克里斯特松仍有第 2 次嘗試的機會。

現任看守政府總理的社會民主黨黨魁勒夫文(Stefan Lofven)可能是下一個銜命組閣的人選。勒夫文 9 月 25 日未通過國會的不信任投票而下台。

瑞典 9 月 9 日的大選出現中間偏左及中間偏右聯盟得票幾乎相同的結果,持反移民立場的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成為決定權力均勢的關鍵,自此瑞典政治陷入僵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