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探測器隼鳥2號 延後數月登陸小行星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官員今天表示,日本發射的無人探測器隼鳥 2 號(Hayabusa2)登陸小行星時間,將比原定計畫延後數月。隼鳥 2 號將探勘這顆小行星,以了解太陽系的起源。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JAXA)對媒體表示,隼鳥 2 號目前預料最快「一月下旬」登陸小行星「龍宮」(Ryugu),而非最初預定的本月底。

JAXA 的隼鳥 2 號計畫負責人津田雄一表示,他們需要更多時間準備登陸事宜,因為最新資料顯示,龍宮的地表比原先預料的更崎嶇不平。

科學家已接獲部署在龍宮地表的其他探測器所傳回的資料。

JAXA 上週讓 10 公斤重的「小行星地表探測車」(Mobile Asteroid Surface Scout, MASCOT)成功降落在龍宮地表。

「小行星地表探測車」配備感應器,能以多種波長拍攝影像,用顯微鏡研究礦物,並測量地表溫度和磁場。

10 天前,隼鳥 2 號成功對龍宮地表投下兩部微型探測器「智慧女神(MINERVA-II)」,是可移動的機器人觀測裝置首次部署成功。

這兩部微型探測器將利用龍宮的低地心引力,以彈跳方式在地表上移動,利用配備的攝影機和感應器探測小行星的物理特徵。「智慧女神(MINERVA-II)」最遠可移動 15 公尺,最長可在地表上空停留達 15 分鐘。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