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美軍揭曉 新型中程飛彈發射器將佈署菲律賓 射程涵蓋上海

Naval News報導,美軍首度將新型Typhon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Salaknib 24美菲陸軍聯合演習。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佛林(Charles Flynn)3 日才在東京宣布,美國陸軍計劃在年底前於亞太地區部署新型中程飛彈發射器,以威懾中國。
但沒揭露會放在哪,只說關島會有。
現在揭曉。
可以發射戰斧巡弋飛彈、SM-6 防空飛彈的 Typhon 陸基飛彈發射系統,也就是美國海軍垂直發射系統的陸基版本,將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 Salaknib 24 美菲陸軍聯合演習。其 1600 公里的射程,可覆蓋呂宋海峽、中國沿海、中國在南海的多個軍事基地,包括上海在內。
Naval News報導,美軍首度將新型Typhon陸基飛彈發射系統,部署至菲律賓北呂宋地區,參與Salaknib 24美菲陸軍聯合演習。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美國太平洋陸軍證實,本次Typhon系統前進菲律賓部署,是由美國空軍第62空運聯隊的C-17運輸機載送,從華盛頓州Lewis–McChord聯合基地起飛,歷經15小時以上、8000英里航程,11日正式於北呂宋島投入演訓。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