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 古蹟中打造紅土球場1歐元出租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德里網球公開賽( Mutua Madrid Open )為宣傳本月將展開的賽事,在歷史悠久的「主廣場」打造一座紅土球場,6日起供民眾以1歐元(約新台幣 35 元)租用,享受在古蹟裡打網球的樂趣。

「馬德里公開賽」是每年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辦的職業網球賽事,比賽在戶外紅土場地進行,屬於 ATP 世界巡迴賽 1000 大師賽( ATP World Tour Masters 1000 ),也被稱為「馬德里大師賽」。

今年度馬德里公開賽為提高賽事注目度,與馬德里市議會合作,在老城區裡遊客最洶湧、氣氛最熱鬧的主廣場( Plaza Mayor )打造一座紅土球場,6日至 26 日以每小時1歐元的象徵性價格開放公眾租用,讓球迷體驗在充滿歷史感的環境中打網球的獨特經驗。

馬德里的主廣場建成於 1619 年,過去曾是馬德里居民的生活、商業、行政和宗教中心,深具歷史意義與藝術價值,名列西班牙國家文化遺產,如今是馬德里的旅遊中樞,也是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

雖然網球愛好者對這項舉措樂見其成,但是根據國家報( El Pa ís),主廣場周圍公寓的居民對這項活動表示不滿,他們認為主廣場是深具文化價值的國家資產,質疑馬德里市議會授權批准馬德里公開賽舉行這項活動的標準為何。

馬德里公開賽即將在 22 日開賽,勇奪去年度冠軍的西班牙新生代網球好手艾卡拉茲( Carlos Alcaraz )和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都會出賽,至於傷勢反覆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Rafael Nadal )能否參戰,則還是未定之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