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

(衛福部食藥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食藥署 13 日宣布 2 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日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22 日起,凡查獲含蘇丹色素產品,銷毀不得退運。

食藥署 26 日公布首次被檢出蘇丹色素直接銷毀不得退運的產品,共查獲 2 批,10 公噸均來自中國,並停止製造廠商輸入。

這 2 批從中國進口的辣椒粉,被檢出蘇丹紅素 3 號各 5ppb、7ppb。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告訴中央社記者,執行精進作為後,首次抓到問題產品直接銷毀不得退運,另外也會依照規定,暫停不合格的辣椒粉製造廠輸入查驗申請。

食藥署統計,112 年 9 月 18 日至 113 年 3 月 18 日期間,中國辣椒粉共計報驗 154 批,其中 26 批不合格、不合格率 16.88%,違規原因包括檢出蘇丹紅色素 3 號、農藥殘留量超標等。

圖片來源:取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 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