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蕭美琴出席民進黨春酒 感謝服務17年打掃阿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晚舉辦春酒,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一起出席慶祝並抽出紅包大獎,賴清德也專程感謝1名在中央黨部服務 17 年、即將退休的打掃阿姨,獻上花束與紀念品,這一幕是現場最溫馨橋段。

民進黨今天晚間在台北市萬華區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辦春酒活動,前主席姚嘉文、卓榮泰、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人與會,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房東」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也出席。

賴清德、蕭美琴晚間現身春酒現場,與會者高喊「加油」,氣氛熱烈。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新春聯誼活動,本來應該辦在春節,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忙碌,現在過了春分,已經到了春天,他沒有忘記過去大家一起努力。

賴清德還開玩笑地說,現場主持人戴瑋姍、張志豪主持起來像是造勢活動,戴瑋姍也笑回「沒有從氛圍脫離,每天都在戰鬥」。

賴清德隨後抽出3萬元、1萬元的大獎,其中1名被抽到的是民進黨副秘書長何博文,現場高喊「捐出來」,張志豪打趣「這個時刻,黨務主管都不希望被抽中」,何博文當場加碼捐出給黨工摸彩。

現場還有一個溫馨小儀式,由賴清德獻花與紀念品給1名從 2007 年就在中央黨部服務的打掃阿姨,主持人特別提到,這 17 個年來,中央黨部每個角落都有楊阿姨付出的身影,感謝楊阿姨的付出。

蕭美琴致詞談及,她今天早上跟賴清德開會,隨後接待外賓,剛才下車時,賴清德問她「怎麼換了一件衣服了?」她則回應,因為今天要回到民進黨的活動。

蕭美琴透露,她過去幾年錯過好幾次春酒跟尾牙,算一算她也是資深黨工,如果從她當黨工那年算起,在民進黨中央服務年資不輸給楊阿姨。

蕭美琴認為,她現在退而不休與大家承擔讓台灣更好的責任,感謝中央黨部邀請讓她感受黨工的熱情,一起回味年輕黨工為國家充滿理想的日子。她說,選舉期間大家都很辛苦,接下來也要一起為台灣加油。

蕭美琴現場抽獎時還打趣道,「本來要帶立陶宛巧克力,但大家說不能接受」。

蕭美琴日前出訪歐洲,她在出席春酒前,透過社群平台透露返台訊息,「回台灣了。這些貓,明明家裡很多其他柔軟舒適的地方可以讓牠們躺,就一定要來坐在我正在看的文件資料中間,感覺是在占領抗議什麼⋯⋯預計下一步可能是在資料上吐毛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