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超商飯糰也是半夜加工早上販售,為什麼不會有仙人掌桿菌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既然米製品室溫下放兩小時就會有風險,「超商飯糰也是半夜加工早上販售,為什麼就不會有仙人掌桿菌呢?」

好問題,飯糰工廠我們剛好略懂略懂,就來講一下:

首先超商飯糰的加工大廠通常有 ISO 9002、ISO 14000、ISO22000 國際標準驗證,作業流程已經做好一切的風險管理。

再來,超商飯糰的加工流程,從洗米、生米加水到煮大鍋飯就是自動化產線,中間沒有人手在那邊淘洗米,都是機器洗的,自動加水自動烹煮自動翻鍋。

到了包飯糰的階段,海苔跟餡料都在溫控 18 度C處理,包飯糰的工人全部穿隔離衣髮網手套,沒有人徒手接觸飯糰。

飯糰包好要送到超商販售,全程使用 18 度C冷鏈車,直接送到超商的冰箱架子上。

所以風險自然就小很多。
—-
至於你要打開飯糰放到中午再吃掉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人的手上充滿了大腸桿菌,室溫 25 度下,細菌每小時可繁殖幾代?飯糰打開還是快點吃掉比較好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